旅游 》
旅游问答网 》
旅游问答【话题】国家重点整治“黑导游”!导游服务真的差吗?跟团游你遇到的是顺心事还是糟心事?
2026-06-22 10:45:37 发布
文化和
旅游部在宁夏召开“黑导游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,会议表示要从斩断“黑导游”利益链各个环节入手,加大执法力度,加快健全对“黑导游”等旅游市场问题的疏导和长效管控机制。 今天的每日话题,来聊聊你的跟团经历吧!你对导游持有什么样的态度呢?导游的服务真的都差吗? PS: 话题结束一周之后,游游君会推荐并采纳有价值的答案,附上图片更有说服力哦~

deoqf
回复
参加过几次国内的旅行团,报的都是价格合理的,几乎没有购物店的。但是也碰到过购物陷阱,推销纪念品的现象。所以,最近两年,国内游,都是自由行。最近几年,每年出国两次。一般都是自己办签证、买机票。然后报国外的华人团,导演的素质真的很高。没有购物店,更没有坑蒙拐骗。因为,每天5美金(欧元)左右的小费,导演赚在明处。所以建议:国内团,必须给小费,并且金额每天10元左右。导演一天小费几百块,服务态度能不好吗?还敢领着给他小费的团员进购物店吗?归根结底就是制度!

pfydz
回复
不能一概而论地说导游的服务差,确实有很多好的导游,非常敬业。我觉得旅游业内普遍存在的回扣问题必须根治,而且景区的服务意识必须不断提高,不能太急功近利,否则我们的大好河山真的都被一些无德的人给搞坏了。我基本上都是自由行,到目前唯一的一次跟团游是在西藏。导游兼司机基本只是开车,找吃饭和住的地方,虽然从中可能赚到的钱不太多,态度不好不坏的,途中也有的很多不愉快,但是没有强制我们购物,与很多黑导游相比,我们也知足了,但是更坚定了我国内游不跟团的想法。

itfpg
回复
1、有很差的-----举例:我参加海南五日游,全团33人,三亚地接把全团拉到《三亚千古情》剧场门口,强迫大家看演出,有14个游客不去,把这14个游客丢在剧场门口,地接就走了,游客马上向三亚旅游局执法大队投诉,在旅游局的督促下,地接才骂骂咧咧地把14个游客送回酒店。再举例:在前往瑞士铁力士雪山途中,有个别游客表示自己有高反,不参加登山,中国领队就强迫这几个游客在途中某服务区下车,等几个小时再返回来接,游客坚持不下车,领队才没得逞。2、有一般的,不好也不坏,既不热心,也不得罪,把行程敷衍混完了事。3、 几乎没遇见很善良很热心很负责的,尤其是没有按照他(她)的要求参与消费的,态度很冷漠。迫于无奈才跟团,只要能不跟团就不会跟团。
提示:当前页面信息来源自互联网,仅做为信息参考,并不提供商业服务,也不提供下载与分享,本站也不为此信息做任何负责,内容或者图片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做出修改或者删除